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召开高质量发展暨“双高”创建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点击数:]
3月26日,唐山职院召开高质量发展暨“双高”创建推进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部署安排,推动学院“双高”创建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和亮主持会议,副院长李青宣读《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主会场
盛新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学院2023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2023年,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圆满完成了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立德树人工作成效明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扎实有效,创新创业和招生就业工作再上台阶,高水平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再创佳绩,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学院办学成果被《光明日报》、央视频、河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展示了新时代唐职新形象。

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新丰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建设教育强国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院争创“双高”院校的决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院师生要深化共识、凝聚合力,深刻认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破解瓶颈,塑造更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展现新作为。
盛新丰要求,要着力推进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事业的全面领导,构建起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大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渠道,持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不断增强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统筹推进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基地和研发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高质量开展职业技术培训和社会服务,推动职业教育赋能乡村振兴。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师教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积极推进职业本科大学创建工作。
盛新丰强调,要全力推进“双高”创建取得新突破。精准把握“双高”创建的内涵,协力攻坚创成果,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全面落实推进11项重点任务建设,实现办学质量高水平、产学合作高质量,更好地服务强国建设和新质生产力发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和亮主持会议
就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安排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刘和亮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要紧盯重点,真抓实干,以功成有我的责任担当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方法,强化举措,以拼搏忘我的精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

副院长李青宣读《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
会上,农林系、财经系、护理系、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作表态发言。
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