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点击数:]
 4月11日,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盛新丰总结2023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盛新丰与中层党组织代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和亮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国中通报教育系统警示教育案例并对2024年纪委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盛新丰指出,2023年,学院党委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教育强国的关键之年,是我院争创国家“双高”院校和职业本科大学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
就坚决推进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笃行不怠。三是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强基固本思想,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坚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要始终坚持不松劲、不停步,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抓到底。五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加强纪律教育。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以理服人,让遵规守纪的意识强起来。盛新丰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必须做好统筹安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到责任明确、措施落实到位。
刘国中通报教育系统警示教育案例,要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守廉洁底线寸步不让,纪法红线坚决不碰。刘国中对2023年纪委工作简要总结,重点安排部署2024年纪委工作:一是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对关键领域、关键的岗位的日常监督,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三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让新风正气在新征程上不断充盈。四是持续加强“三不腐”体系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五是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刘和亮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学院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上来。二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一体考量、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落实“一岗双责”。

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