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360数字安全产业学院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点击数:]
4月10日上午,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360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雨乔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合力建设360数字安全产业学院。唐山职院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签约仪式并致辞,360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卜思南、北京天雨乔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宇致辞,并与唐山职院院长刘和亮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三方合作协议签约

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签约仪式并致辞
盛新丰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360集团作为国家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推动数字安全产业发展,赋能数字安全人才培养。北京天雨乔松公司作为一家教育科技公司,致力用信息技术服务职业教育发展,具有深厚的教育情怀。唐山职院作为一所具有70余年办学历史的国家优质专科高职学校,伴随着共和国的发展壮大,一路求新探索,形成了以医疗康养为重点,新医科、新工科、新农科、新商科协同发展的专业布局,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整合三方优势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新模式,共同探索科教融汇新范式,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新动能。学院将积极发挥丰富的办学经验和丰厚的人才培养成果,与360集团和天雨乔松公司携手,共同搭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平台,构建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共同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转型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360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卜思南致辞
卜思南副总裁表示,随着国内外技术和市场环境的不断演进,360集团将战略升级为“安全+AI”,并重磅推出了基于云技术的在线“安全+AI”教育云平台——ISC学院。当前社会对安全专业人才的需求达到了空前的高度,新型的安全人才不仅需要具备传统的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还需要掌握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相关技术,以适应数字化时代下的安全挑战。唐山职院具有丰厚的办学底蕴和办学成果,对与唐山职院的成功合作充满期待,360集团将积极支持唐山职院数字安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期待通过这次合作,为学生提供从就业竞争力到职业竞争力的全方位发展路径,同时为京津冀数字安全和智能制造产业注入新动力。

北京天雨乔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宇致辞
房宇董事长表示,北京天雨乔松公司将与唐山职院、360集团紧密配合,加大投入支持唐职—360数字安全产业学院建设,为专业建设提供必要的师资,支持唐山职院科研课题申报、项目立项、论文发表,协助建立数字化教学资源库,支持课程开发、教材开发、实训资源开发以及学生实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活动、就业咨询辅导和就业推荐与服务等工作,共同打造标志性办学成果。
唐山职院与360集团、北京天雨乔松公司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充分发挥三方资源优势,共同开展数字安全专业核心课程、项目案例库、教学资源库建设,实现课程内容与权威证书、职业技能大赛、就业岗位的无缝对接;共同进行数字安全教学实训中心、攻防实战竞赛演练中心、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等建设,为师生提供人才培养——人才评价——人才发展的一站式服务;搭建数字安全产学研一体化服务平台,促进科研、服务与人才培养的良性互动,打造校企合作新范本,提升数字产业服务区域发展的综合能力。下一步,合作三方将围绕数字安全产业学院建设目标,完善组织体系,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政策研究,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产业发展;加强产业学院顶层设计,研究制订建设方案,在投入、运行、保障等方面进行统筹规划,明确任务,合力推进,共同建设具有360特色、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和强国建设。
会前,到访嘉宾参观了学院马院虚拟仿真教学基地、护理实训中心等实践教学基地。
360集团教育行业、ISC学院、红客社区负责人及北京天雨乔松公司和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