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唐职快讯
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走进山西北里社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2日]  [点击数:]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重要内容。为深入落实团省委《关于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常态化、制度化推动爱老敬老青年服务,在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我院青年服务大队组织5名志愿者赴山西北里社区,结合有针对性的对退伍老兵和现役军人老年家属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帮助退伍老兵和现役军人老年家属开展多种志愿服务。首先,志愿者为老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老人科学自我防控。随后,对老人家里进行了大扫除,扫地拖地、擦拭油烟机,使屋内环境焕然一新。恰逢活动当天是八一建军节,在给老人按摩的时候,老人和志愿者们回忆了以前军队生活,畅谈了祖国的快速发展、对人民子弟兵的敬仰。下午,志愿者参加文明城创建活动,对社区广场进行了清扫,并对社区内小广告进行了清除。为创建文明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寸草心爱老敬老”是我院团委一项长期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关心、支持、参与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展现了我院青年志愿者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精神面貌。今后我院团委将进一步落实“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为建设精神文明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团委)

志愿者合照 
为老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为老人家里清扫地板
为老人家里拖地
擦拭油烟机
给老人按摩
老人回忆之前的军队生活
老人与志愿者们畅谈
 
清扫社区广场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