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唐职快讯
财经系举办“传承爱国主义 弘扬抗疫精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点击数:]
  
   在十月国庆节之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歌颂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先进典型,培育和践行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就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10月6日,在主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传承爱国主义 弘扬抗疫精神”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主办,财经系承办。
   本次活动分为“省自身”“送祝福”“赏影片”“学楷模”“唱歌曲”五个环节。
   在“省自身”与“送祝福”环节中,主持人的“省心三问”与学生的手舞告诫我们要以责人之心律己,更要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伟大的祖国,月是华夏明,家居祖国亲。
   “观影片”与“学楷模”环节,让同学们对“逆行者”这两个字有了自己新的认识。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唱歌曲”, 由杨敬禹,熊伟平演唱的振奋人心的歌曲《真心英雄》。此环节将活动气氛带到了高潮,参加活动的学生老师纷纷挥舞出双手。我们能拥有了如此惬意的生活,我们应该对“英雄”怀以感激之情,虽然他们从未觉得自己是英雄,但他们的行为真是不折不扣的英雄!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凡人英雄”的无悔付出,才换来万家团圆、国泰民安。他们的无私大爱逆向前行,我们铭记于心!
    本期道德讲堂,让与会学生接受了心灵的洗涤,深刻感悟到了道德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疫情环境下,师生在校期间的团结互助,互敬互爱意识,为众志成城,凝聚力量,顺利完成学业注入了精神动力,教育效果显著!(财经系)

主持人的“省心三问”

 

 
 由杨敬禹,熊伟平演唱的振奋人心的歌曲《真心英雄》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