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唐职快讯
河北省高校第二十一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为学生们创造一个发表见解、展示外语水平和演讲才华的平台,公共外语部于2020年10月13日下午在南湖校区102A三层语音教室牵头举办了河北省高校第二十一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初赛。全院学生积极踊跃报名,任课教师从中精挑细选出二十名种子选手,在比赛现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比赛内容包括两个部分: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定题演讲题目为Challenge to All,演讲时间为3分钟。即兴演讲题目随机抽取。其中定题演讲以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展开,选手们结合自身抗疫故事或时事新闻进行演讲。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心情沉重,或情深意切,或感人至深。他们致敬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为逆行的勇士祈福,他们传递着爱心,他们满满正能量高喊:“武汉加油,没有不能渡过的难关,我们与你们同在。”一篇篇演讲道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齐渡难关、汇聚能量、战胜病毒的决心。
评委老师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分标准给每位选手赋分,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其中特等奖得主——19级旅游管理2班的刘泽旭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河北省复赛。
此次演讲比赛,展示了唐山职院学子对国家疫情的积极关注、深刻认识与深入思考,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青年的担当感与使命感。(公外部)

公共外语部主任致开幕辞

特等奖获得者刘泽旭同学

参赛选手合影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