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唐职快讯
机电工程系举行新能源汽车技术“项目设计答辩”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总结与评定专业技能学习成果,12月16日上午,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举行2019级订单班“新能源汽车技术项目设计答辩”学术活动。机电工程系主任张凤营特邀出席本次活动,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夏明娜、汽车教研室主任赵建厂和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任教师艾德军担任答辩评委,20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订单班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本次答辩活动以小组方式进行,学生两人一组,从《变速器的拆装分解与检修》、《数显逻辑笔电路》等32个规定课题中自选一个课题,通过录制实操视频、制作PPT文稿完成项目内规定的任务。本次活动共有36个小组报名,经过初级答辩的评比和筛选,10组优秀答辩小组进入最终答辩,通过现场演讲ppt和问答的形式,展示项目学习成果与实际操作能力,评委老师根据各小组的资料准备情况、演讲台风、临场问题回答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来评定最终成绩。
经过各小组精彩的演讲和激烈的答辩,最终评定出一、二、三等奖,其中韩乐同学和靳祖楠同学的《数显逻辑笔电路》演讲课题、王宝林同学和安志伟同学的《手动变速器的拆装与分解》演讲课题,获得本次“新能源汽车技术项目设计答辩”学术活动一等奖,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夏明娜为同学们进行证书及奖品的颁发。
活动结尾,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夏明娜对本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活动的“三感”特点:一是活动的仪式感,无论是主持人的设置,还是评委老师的选定,都体现出诚挚用心;二是学生们的收获感,参评同学为完成作品分工协作,认真钻研,递交上一个个制作精良的PPT和视频作品,呈现出一场专业优秀的答辩演讲,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与付出为自己本学期的专业课程的学习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老师们的成就感,同学们的优秀作品、对于专业技能的扎实掌握和对答如流的专业问题,是对老师们认真授课的最大回报,作为老师发自内心为同学们感到自豪。
最后,夏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深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今后更加努力,用专业技能武装自己,永远向前,不断突破自我,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机电工程系)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