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唐职快讯
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首批 “1+x”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点击数:]
12月13日,由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和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1+X证书制度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试点院校考评,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综合实训中心成功开考。
此次考试开启了我院首批“1+x”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考评工作中,北京中车行从考评方案的制订、场地布置、设备调试、考题论证、选手选拔、试前强化训练、考务组织等各个环节全面进行指导,汽修教研室全体教师精心谋划筹备,考试工作按既定工作方案有序、规范的如期顺利进行。此次考评工作,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负责人全程督导。
此次等级考核共分为:动力系统功能检测与维修、驱动系统检测与维修等四个项目,每个项目分设两个工位。为保证整个考核过程公正公开,现场每个工位都安装了监控摄像装置,记录并上传所有考生的考试过程、考核工单、考核评分表,并发送至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接受监督检查。机电工程系抽调四名骨干教师担任考试工作项目考评员,保证了考评工作的顺利进行。此次考核共有30名同学报名参加,通过率达到9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内容,积极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唐山职院机电工程系紧抓1+X证书制度试点新机遇,在教育部第一批1+X试点申报中,获批智能新能源汽车项目;第二批1+X试点申报中,获批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项目;第三批1+X试点申报中,成功申报数控车铣加工和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两个项目,涵盖机电工程系新能源汽车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动车组检修技术四个专业。机电工程系以试点工作为契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就业本领,面向学生开展1+X证书培训,全力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逐步实现与“1+X”证书制度无缝对接,实现课证融通、证书互通。
本次技能考试的顺利完成,充分表明唐山职院机电工程系在贯彻落实国家“职教20条”工作方面向前迈出一大步,也为机电工程系今后1+X试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机电工程系)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