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唐职快讯
信息工程系美和易思互联网+特色专业第四届PPT展示与演讲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的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训练学生演讲与口才能力,信息工程系于2020年12月28日晚,在101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以“弘扬校训精神,增强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第四届PPT展示与演讲大赛。
本次大赛由信息工程系主办、美和易思互联网+特色专业承办。信息工程系班子成员以及互联网+特色专业的老师及2020级同学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大赛伊始,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于海存致开场词。于海存就唐山职院校训“勤诚朴和”做了详细的解读,希望同学们传承校训精神,对选手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经过班级内部比拼、特色专业选拔,最后产生六名选手进入决赛现场,大赛评委由特色专业19级任课的八位老师担任。经过“弘扬校训精神”和“增强爱国情怀”两个环节的比拼,根据演讲内容、演讲技巧、PPT制作技术、演讲效果和整体印象四维度进行评选。比赛过程中,由同学们精心制作的视频《老师们爱的表白》、编排的手势舞《国家》和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表演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终,2020级高级软件1班董泽玉的《和》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得二等是2020级移动互联1班郭昭妍的《致敬逆行者》、2020级移动互联1班伊鑫豪的《铭记历史,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三等奖由2020级高软3班王宏博的《勤》、2020级移动互联2班孙爽的《诚》、2020级高级软件2班冷浩然的《朴》获得。
党总支副书记郑有鑫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大赛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向各位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为大赛辛勤准备付出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今天比赛虽然已结束,但践行校训理念、厚植爱国情怀的行动却不能停息,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锤炼自己的品德、学习知识、掌握技能,用实际行动展示我们爱校、爱家、爱国、爱党的精神风貌,做有理想有道德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

选手演讲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刘志忠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奖

党总支副书记郑有鑫讲话

师生合影留念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