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唐职快讯
唐山职院举办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2020年学院通过人才选聘,引进了23名硕士研究生,充实到教育教学岗位。1月4日,学院进行2020年新教师入职岗前培训。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出席活动并讲话,副院长李青出席活动。宣传部、纪委监察审计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胡珍芬代表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对新教师加入唐职院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并对教师成长提出殷切希望。一迎接新挑战,跨越新高度,尽快进入新角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等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新教师要立足新起点,尽快实现向教师角色的转变;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成为一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二坚定信念,爱岗敬业,成为“四有”好老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将“教师”作为自己终生奋斗的事业。要积极参加企业实践学习,了解新知识、新技能、新工艺、新方法,了解企业生产、行业产业发展情况,成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双师型”教师。三关爱学生,教书育人,成为学生的引路人。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让每一个进入唐职的学生都能够受到良好的教育,成为技术能手,全国技能大赛的获奖者,让每个学生都能够成为有用之才。
胡珍芬强调,每位教师要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学生成长紧密相连。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融入“学院梦”、融入“中国梦”,与学院共同成长。每一位新教师要牢记教师的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和聪明才智,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推进创建国家“双高”院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郭子木代表新教师发言,表达了成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自信与担当。他代表全体新教师承诺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创立德树人新高度;坚持终身学习,迎接时代变革新挑战;发扬奋斗精神,担当学院发展新力量。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唐职人,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我院优秀青年教师王伟平带领23名新教师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而又神圣的入职宣誓。全体新教师将铭记这一难忘的时刻,尊重自己的人生选择,勇于面对困难与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快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开班仪式现场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讲话 

 

新教师郭子木发言 

 

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 

 

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与新教师合影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