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唐职快讯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9日,古韵新声艺术团受邀来到我院,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进校园专场演出,副院长马莉出席本次活动并致欢迎词。此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团委主办。
马莉在致辞中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古韵新声艺术团的情况,并对古韵新声艺术团来我院传播传统文化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以观看此次演出为契机,认真欣赏古韵新声的独特魅力,认真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大仁大爱、大德大能,认真学习刘荣德团长和各位艺术家时不我待为音乐、为国家奉献的职业精神和爱国热情,锤炼工匠精神,锻炼报国本领,积极向上、奋发作为,在各行各业做出新的、应有的成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演出的主题是歌唱党、歌唱祖国。在活动现场,传统文化进校园专场演出在合唱《共筑中国梦》中开始,整场演出既有冀东文艺三枝花影调合唱《闹花灯》,又有冀东民歌《反对花》和古诗词表演唱《忆江南》。古韵新声艺术团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古诗词吟唱、冀东文艺三枝花以及优秀冀东民歌等表演。
近年来,唐山职院多途径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积极营造地方优秀文化浓厚氛围,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塑造良好的环境。今后,唐山职院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校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将其作为固本工程、铸魂工程,让学生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积淀和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团委)

副院长马莉致辞

合唱《共筑中国梦》

 学院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