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唐职快讯
唐山职院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点击数:]
6月8日下午,“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唐山职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在101楼二层大厅举办,社会科学部全体教师、各系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团委、社会科学部主办。大赛紧紧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期等关键知识点,设计了诗词题、影视作品、歌曲视听等丰富多样的竞答题目,以点带面再现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在“争分夺秒”必答题环节,各组准确率极高,难分伯仲;最刺激的“耳明手快”抢答题环节成为了决胜关键,面对难度升级的题目和倒扣分的风险,各参赛队伍脑力碰撞,密切配合,场下的观众也聚精会神地关注每一道题目和台上的动态,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在紧张激烈、环环相扣的竞答比拼中学习党史知识,感悟信仰力量。
最终,信息工程系“精英队”荣获一等奖 ,口腔系“星梦队”、农林工程系“非常队”获得二等奖 ,护理系“礼赞盛世队”、管理系“红色岁月队”、机电工程系“峰云战队”获得三等奖,财经系“勇往直前队”、临床医学系“红箭战队”获得优秀奖。大赛依托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搭建的云上答题系统,各系学生在云端同步在线答题,各系推选出3名学生参加竞赛,在全院掀起了“比学赶超”党史知识的热潮。
此次活动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着力打造青春靓丽、充满朝气、活力四射的年轻态党史公开课,润物无声地使青年学生经受理想信念的深刻洗礼。最后,全场师生齐唱《团结就是力量》,激发了师生的情感共鸣,师生唱出了力量,唱出了干劲,唱出了时代强音。(团委)  

知识竞赛现场

答题环节 

全场师生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集体合影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