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唐职快讯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法制教育、防电信诈骗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点击数:]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在各个领域的普遍运用,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花样不断翻新,严重损害到了学生的财产安全。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预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有效应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6月17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联合安全工作处举办以“法制教育、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教育讲座。此次活动特邀丰南区公安局胥各庄派出所孙洪广、张乃静、王乐三位警官为同学们宣讲防电信诈骗知识。
三位警官结合众多鲜活案例和办案实践,通过详尽的数据、资料,PPT、宣传画、短视频等丰富的宣传手段,从电信诈骗的概念、特点、种类和防范措施等方面入手,归纳了包括“杀猪盘”诈骗、网络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转移钱财至安全账户、网络交友诱导投资、冒充电商客服协助退款等新型网络诈骗手段在内的九种电信诈骗类型。通过对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剖析、讲解,三位警官详细阐述了各种类型的诈骗形式、要点、惯用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类型具体讲解了如何识别、如何防范,提醒同学们不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保护好自己的银行账户和密码等重要信息,遇到可疑情况可与亲属沟通或报警,谨防上当受骗。精彩的宣讲深深吸引着同学们,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深刻认识了电信诈骗的手段,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小技巧,增长了防诈骗知识,增强了防诈骗意识,提升了防诈骗能力。
防范电信诈骗是一项长期不懈的工作,仍需要广大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领会、运用防范知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下一步,学院将加强多角度的安全培训,开展各种法制教育、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提升学生综合安全意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安全工作处)

 

丰南区胥各庄派出所民警进行防电信诈骗宣讲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