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唐职快讯
口腔系举办“美立刻杯”口腔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评估学生的实践能力水平,口腔系举办“美立刻杯”口腔技能大赛。大赛按专业分为口腔医学专业和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两组。
11月23日、25日口腔医学专业组进行比赛,85名20级口腔医学专业的同学参加,比赛内容为窝洞制备和牙体预备。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认真专注,按照头模体位、灯光调节、术者体位、器械选择、器械握持、预备顺序、车针应用钻磨方式、邻牙和头模保护情况交叉感染防控意识等要点进行操作。

11月24日、12月3日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组进行比赛,15名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同学参加,比赛内容为牙体雕刻和全口义齿排牙。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分别按照牙体雕刻的主题要求、造型要求、刀工(表面成型度)要求和全口排牙的牙列形态、咬合、基托磨光面形态等要求进行操作。

比赛过程中,口腔系主任蒋菁、口腔系副主任库莉博和评委老师们在现场进行悉心指导,并根据参赛选手的衣着仪表、器械使用、操作流程等评分点对选手进行评分。
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评选出获奖选手,12月9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美立刻杯”口腔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口腔系主任蒋菁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不断超越自己提高技能水平。蒋主任致辞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成绩,获奖同学上台,领导老师为其颁发奖品。

本次大赛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切磋的平台,以点带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帮助同学们在比赛中认识自己的不足,激励同学们在竞赛中不断提高自己。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