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唐职快讯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系
“传承英雄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道德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点击数:]
为了鼓励和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学习优秀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2022年5月15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临床医学系承办的“传承英雄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道德讲堂以线上形式如期举办。共有26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形式观看了本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围绕“观视频、学模范、讲故事、赏歌舞、谈感悟”五个环节,以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引导青年们要传承榜样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戮力同心、勇往直前。
一、观视频
“感动中国”优秀事迹体现了民族精神,是弘扬我国优良品质的典范,对每一个人都有着很强的教育意义。通过观看杨振宁、苏炳添、朱彦夫等一个又一个感动时刻,熏陶、洗礼着广大青年,激励大家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二、学模范
一个用极限人生演绎人生极限的战士,四肢截肢左眼失明却干出了常人没有做到的事情,从朝鲜战场到家乡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生。马嘉艺同学歌颂“人民楷模朱彦夫”的精彩演讲感动了观看的每一个人。

三、讲故事
“百年长红 赓续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历史传统的弘扬,是中国人民极宝贵的精神财富。临床医学系艺术社团带来情景剧《长津湖》传递了舍生忘死,慷慨奉献的抗美援朝精神,令人感动!

 
四、赏歌舞
“峥嵘岁月,永不褪色;热血山河,赤诚赞歌!”。满文惠、曲蕊、张铁凝、高英瑜同学深情表演的歌舞《最可爱的人》,勉励广大青年团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五、谈感悟
真正的感动让人坚强,因为当看到有那么多人,有尊严,善良坚强的活着的时候,也就多了更多向前走的勇气。退伍军人、在校大学生罗帅同学以《厚重了岁月,感动着中国》为主题深情谈了他的感悟,表达了他将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军人,勇敢面对一切艰苦和危险,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同时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