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唐职快讯
机电系申报唐山市永磁电机应用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点击数:]
近日,唐山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下达2022年度唐山市科技研发平台培养建设计划的通知》,我院机电系申报的“唐山市永磁电机应用技术创新中心”成功通过了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新建市级科技研发平台评审,正式纳入市级研发平台建设序列。
创新中心设立了3个研究方向,分别是:永磁电机自动控制技术、电动汽车永磁电机应用技术和采油装备永磁电机应用技术。在国家大力提倡节能减排的宏观背景下,致力于高效节能永磁电机的应用技术创新,不仅符合省市经济发展和企业增产提效的要求,而且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机电系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通过承担的创新行动计划建设项目“电气自动化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为契机,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产学研深度融合,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收获了喜人的科研成果: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成功申报唐山市“企业诊所”,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5项,发表论文20余篇,获取专利20项,横向课题10项,经费到款额80万元。
创新中心的成功获批,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科研平台的综合实力,将为学院提速增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机电系会按照研发平台建设要求,高标准推进永磁电机应用技术研究进程,加快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力争高质量完成永磁电机应用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机电系)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