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唐职快讯
“争做文明使者,共创美好生活”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点击数:]
10月18日,由唐山职院党委宣传部主办,信息系承办的“争做文明使者,共创美好生活”主题道德讲堂在101学术报告厅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宏,信息系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同时300余名学生线上同步观看了直播。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分为“省吾身、学模范、唱歌曲、诵经典、谈感悟、读倡议、送吉祥”七个环节。活动旨在弘扬传统美德,加强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号召广大青年争做文明使者,为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伊始,“省吾身”环节,主持人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在闭目自省中接受心灵的洗礼。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能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传播文明知识,颂扬文明行为。
“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2021年感动中国人物江梦南”的事迹短片。讲述的是半岁时江梦南双耳失聪,凭借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最终成为了清华大学博士的励志故事。希望大家能够以她为榜样,乐观勇敢的面对人生挫折。

“唱歌曲”环节,尚新航等同学带来的歌曲《传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歌中所唱“前辈栽古树,恩泽及子孙。”革命先辈们给创造的幸福生活和留下的宝贵经验,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投入到工作、生活当中去。

“诵经典”环节,孙畅等同学带来的朗诵《我的祖国》,饱含深情的演绎,让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这既是吾辈之志,也是吾辈之责。

“谈感悟”环节,陈东同学结合生活、学习中的经历,畅谈感受。一句问候、一声感谢、一次排队就餐、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等,都是对个人品德修养的提升。文明礼仪,就在身边。

“读倡议”环节,学生代表真诚的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向上向善的文明大学生,共建美好校园。

“送吉祥”环节,伴随着冯浩洋、崔瑞芳、刘晶等同学带来精彩的歌伴舞《美丽中国》,整个活动也接近尾声,现场洋溢着浓郁的爱国情怀。最后同学们用落叶制作成精美的书签,送给在场的师生。小小的惊喜,珍贵的情谊。这一枚枚书签传递着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的理念。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德化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向榜样看齐,学习文明礼仪,弘扬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校园的建设者、文明修身的示范者,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