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唐职快讯
财经系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9月27日下午,由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财经系承办的”喜迎国庆节,共筑中国梦”道德讲堂在线上开讲。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财经系2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直播。 

财经系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由“唱歌曲”“学历史”“思省心”“诵经典”“谈感悟”“送祝福”六个环节组成。
 唱歌曲
周俊等同学演唱歌曲《妈妈教我一首歌》。一支赞歌唱出了我们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红色旋律致敬美好时代、祝福伟大祖国、点赞幸福生活。

财经系学生演唱歌曲
学历史
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子木老师以“中国梦与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不同历史时期的青年楷模,激励大家要勇担时代重任,用实际行动向党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一大步
思省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观看微纪录片《这十年》,同学们从抗美援朝老兵贾振鑫的故事中获取力量,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致敬抗美援朝老兵
诵经典
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著名散文《可爱的中国》,文中最为动人的部分,就是他所描绘的祖国未来美好幸福的景象。我们跨越历史与方志敏先辈对话,告诉他我们可以更好的爱护可爱的中国母亲。

财经系学生进行朗诵
谈感悟
2022届毕业生秦文杰分享她毕业后参加西部计划及主动申请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及感悟,号召同学们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力量。

秦文杰谈经历及感悟
送祝福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同学们在公屏上送出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祝祖国母亲73周年生日快乐。

财经系学生送上祝福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迎国庆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之路的艰辛探索,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感谢大家的聆听与参与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