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唐职快讯
践行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芒
——唐山职院信息系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要求,引导团员青年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唐山职院信息系团总支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光芒”主题活动。
一、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3月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信息系团总支组织召开“学雷锋,当先锋,从我做起”主题研讨会,班团干部30余人参加。会上观看了电影《雷锋》,学习了雷锋先进事迹。系团总支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布置学习贯彻落实举措。
二、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志愿风尚
3月3日上午,11名信息系青年志愿者走进紫荆卓越之星幼儿园(启迪二园),开展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的学雷锋活动。“拥抱星辰大海方向,内心勇敢超越力量。”在志愿者们《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歌声中,活动拉开帷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温情陪伴、清洁环境、发挥专业特长义务检查园内电子设备使用情况、发放精美的小礼物,志愿者们的暖心举动,滋润了小朋友们的心田。
3月3日下午,志愿者一行13人来到云皓养老公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给老人们送上生活物品,与老人们聊天、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给老人们整理床铺、梳头、剪指甲、捶背捏腿。为了丰富老人们的文化生活,志愿者还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与老人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悠扬的歌声中,将雷锋精神永记心间。

图为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述五星红旗的来历

 

图为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述五星红旗的意义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做游戏

图为志愿者帮助养老公寓保洁擦玻璃

 

图为志愿者们慰问和关心老人

 

图为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合影
 三、传承雷锋精神,选树先进典型
为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志愿服务意识,鼓励更多学生参与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团总支将开展“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选树和宣传一批在各类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引导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唐山职院信息系团总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中锻炼意志品格,培养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传递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