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唐山职院开启2019年职业教育展示周与宣传月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点击数:]
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5月16日,唐山职院2019年职业教育展示周与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湖校区举行。党委书记盛新丰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幕,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代表学院发布学院高质量发展办学成果,副院长马莉主持启动仪式。学院领导出席活动。企业代表受邀观摩启动仪式,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盛新丰在致辞中强调,国务院2015年决定每年5月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是第五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化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展示和宣传职业教育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办好今年的活动,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新要求,打造唐山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地,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办学成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面展示我院践行“立德树人、服务发展”根本任务,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强化内涵建设的教育成果,让职业教育活动周和宣传月成为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成果的重要窗口,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学院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盛新丰强调,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师生员工努力拼搏,全面实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创建,我院的教育事业开启了改革发展的新篇章。2019年,我们以高质量发展提升年为主线,不断推进质量管理与发展,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快内涵建设和基础能力建设,全面构建更加完善的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和组织架构,打造系列高水平专业群。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提升办学质量和社会贡献度,打造职业教育新品牌,培养出更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胡珍芬发布了学院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取得的十大办学成果。学院高质量完成新校区搬迁改造、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对接区域产业发展形成了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现代农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专业布局、口腔专业在全国职业院校中位于领先水平、做强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立项建设河北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立河北省紧缺人才-护理专业培养基地、建成混合所有制特征的电子商务学院、“五位一体”的双创模式突显成效、“三全育人”成效明显。三年来,学院精准对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优质校建设,在立德树人、基础能力建设、技能人才培养、技能竞赛等各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院综合办学实力得到了大幅提升,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为我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华辉介绍了与学院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对合作前景的期待,并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室认真学习、努力实践、按期达到培养目标。护理系学生、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二等奖获得者任鹏宇介绍了大学生活体验和参加技能大赛心得,表达了对职业生涯的规划和对老师同学们的感谢之情。
启动仪式后,学院领导、嘉宾及师生来到现场展示区。各系以图文展示的形式,通过校企合作、创业创新、技能竞赛、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科技成果、校园文化等方面,翔实展示了学院丰富的办学成果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在职业技能展示区,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观摩了各系教学科研实物成果,插花作品展示、机电一体化成果展、云计算服务器、心肺复苏、推拿按摩、雕牙和排牙技能操作、葡萄酒营销技能展示、翻打传票技能展示等,现场感受到我院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教育教学的成果和服务社会的成绩。
职业教育展示周与宣传月期间,学院将开展开放校园、职业体验、校企合作案例展示,能工巧匠、劳动模范、优秀毕业生进校园,以及系列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职教发展成果和职教故事,引导全社会进一步树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尊重创新的观念,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职业教育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打造技能强国重任在肩,高质量发展正当其时。唐山职院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启动仪式现场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