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廉政文化 以案为鉴
 
中共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14年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06  查看次数:

 中共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2014年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四次全会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着力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清正廉洁的校园风尚。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2014年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此次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以“崇尚廉洁,诚信做人”为主题。开展以胸怀大志,为民为公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以诚信、责任、正直为主要内容的道德品质教育;以清廉、节俭、自律为主要内容的传统美德教育;以公正、民主、守法为主要内容的法制意识教育。
二、活动时间
2014年11月6日至12月5日
三、活动安排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11月6日至11月11日)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支部要尽快将通知传达至全体师生,利用板报、系内报刊、网站、橱窗等媒介广泛宣传,营造出廉洁文化深入校园的浓厚氛围。
(二)分层次开展廉政教育(11月12日至11月19日)
本次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将在中层干部、教职工和学生三个层面分别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活动。由纪委负责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开展廉政讲座;各党总支(党委)、直属支部负责组织本单位教职工收看廉政教育专题片——《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以及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会(时间自行安排)。
(三)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11月20日至11月27日)
各单位可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开展征文、书画、摄影、视频广告等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作品展,突出“崇尚廉洁,诚信做人”主题,弘扬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彰显师生崇尚廉洁的文化理念和健康向上的道德情操。
(四)总结上报活动成果(11月28日至12月5日)
活动结束后,各单位需推荐1-2部优秀作品于11月28日前报送至学院纪委,纪委届时将评选优秀作品在校园网站和院报上进行宣传展示;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活动成果,于12月5日前将总结及图片、文字资料等汇编成册,报送至纪委(213房间),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zyjcc@163.com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抓好落实
此次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是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学院加强培树教师廉洁从教和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道德品质教育、传统美德教育、法制意识教育的重要举措。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活动与业务工作。书记要亲自抓,并落实专人具体负责,学院纪委将针对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二)注重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
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教师是中坚力量,各单位要注重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教师务必要增强依法办事、廉洁从教的意识,遵守职业道德,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影响。要调动广大学生的参与热情,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和道德观,做到全员都参与,全员受教育,让廉洁文化的阳光普照校园,永驻师生的心灵。

 

 
 
中共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五日

 

 

 

 

 

 

 

 

 
     
 

版权所有: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