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廉政文化 以案为鉴
 

关于转发《中共唐山市纪委 唐山市监察局关于重申相关纪律廉洁过“两节”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25  查看次数:

  中共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关于转发《中共唐山市纪委 唐山市监察局关于重申相关纪律廉洁过“两节”的通知》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支部、直属机构、群团组织:
现将中共唐山市纪委、唐山市监察局《关于重申相关纪律廉洁过“两节”的通知》(唐纪字〔2014〕25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中共唐山市纪委唐山市监察局《关于重申相关纪律廉洁过“两节”的通知》
 
 
           中共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14年12月25日 
 
 
 
 
唐纪字〔2014〕25号
 
中共唐山市纪委
唐山市监察
关于重申相关纪律廉洁过“两节”的通知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纪委、监察局,各开发区(管理区)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监察分局,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纪检监察机构:
元旦春节临近,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两节”风清气正,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重申纪律规定。节日期间,各级各部门一律不准以举办茶话会、团拜会、联谊共建活动等名义用公款宴请聚餐、赠送礼品;不准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不准使用财政性资金举办营业性文艺晚会;不准搞各种无实际意义的年终检查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不准以各种名义向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土特产、景区门票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休闲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将走亲访友、家庭聚会、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公车私用私驾和酒后驾车;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会馆;严禁值班饮酒、空岗和接待群众态度蛮横无理。
二是加强教育管理。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抓实、抓细、抓长。要通过新闻媒体、廉政短信(微信)等平台,重申和强调纪律要求,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要针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查找廉政风险点,采取有力措施加以防范,防止不正之风发生。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既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领导责任,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坚决纠正,又要严于律己,发挥表率作用。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执纪监督问责,坚决纠正和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两节”期间,要针对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畅通举报电话、微信等监督渠道。要组织专项监督检查,针对高档酒店、洗浴娱乐场所、私人会所、“农家乐”、大型超市、商场、景区、培训中心、内部接待场所等重点开展高频次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行为要坚决纠正,严肃查处,严格追究责任,并及时通报曝光。对因领导不重视、工作不到位导致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各级财政、税务、审计等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对大额办公用品发票、异常发票和财政资金使用等开展专项审核、审计,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案件线索,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
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和市直单位自12月25日起,每周上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情况统计表分别于2015年1月4日前和2月27日前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系电话:2822015)。
 
附件: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情况统计表
 
                  中共唐山市纪委
                唐山市监察
                    2014年12月19日
附件
 
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情况统计表
单位:                                          时间:

检查组
数量
检查
次数
监督形式
检查单位数量
发现问题数量
通报次数及问题数
 
 
 
 
 
 
具体
问题
情况
 
 
 
 
 
 
 
 
 
 
 
 

注:①监督形式一栏填写暗访、公开检查、交叉互访3种形式的数量。②检查单位数量一栏填写直属单位、乡镇街道、基层所站、娱乐和消费场所、景区5类单位的检查数量。
 

      中共唐山市委办公厅                  20141219日印发

 

 
     
 

版权所有: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