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职能简介 教学新闻 分工与流程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考务管理
     
 
我院 “1+X” 证书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04-24  查看次数:
“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
为积极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我院组织申报并获批了老年照护、Web前端开发等试点专业8个,相关证书8个,共覆盖12个专业,其中老年照护、Web前端开发、失智老年人照护、智能财税分别获批考试考点。
相关试点专业积极开展工作,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将证书培训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将考试大纲中的知识点进行重组,并应用“1+X”证书配套教材。各系先后派出39人次参加各类推进工作会、师资培训及考评员培训,部分教师获得了考评员资格证书。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相关试点专业在对原有设备条件论证的基础上进行了积极地完善。2019 年底,财经系成功举办了首次试点考试工作,其中我院33名学生参加考试,30名学生通过考试,获得“1+X”证书30人次,学生获证率高达90.91%。
2020年4月10日,河北省教育厅启动第三批“1+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我院经各系论证申报、学院审核,最后财经系、机电系、护理系、农林工程系、临床医学系、管理系、信息工程系共申报试点16个,拟培训人数1245人。目前,我院所申试点均已获批,相关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1+X”证书试点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职业教育的积极性,畅通我院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通道。
 
教务处
2020年4月24日
 
 
 
 

版权所有: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