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唐山职院开启对外合作办学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点击数:]

  为主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全面提高唐山职院对外合作办学水平,7月2日至7月11日,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率团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的八所学校和一个企业,签署5份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项目协议书及合作备忘录,实现了学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良好开端。

在新加坡,考察团与森海海事服务(新加坡)有限公司和上海恒外教育科技中心成功签署校、企、媒介公司三方合作备忘录。合作培养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的海事服务产业多岗位人才,致力于共同打造我国海事服务人才培训中心,为我院学生提供独特的外语培训项目及境外职业发展平台,成为带动我院对外合作交流的起点。考察团还参观访问了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英国伦敦商业金融学院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在马来西亚,考察团访问了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和城市理工大学,盛新丰分别与校长邱美兰、倪政立签约备忘录与合作协议。协议就“3+0”合作办学、“2+1+2”专升本、“3+2+1.5”专升本生硕、教师提升培训、学校文化与学术交流等多个合作项目达成一致意见。两所学校均为具有大专、本科、硕士、博士层次教育的全日制高等院校,是中留服认证大学。此次合作,实现了我院在国际合作中开展联合开发课程,共建专业和实训基地,建立教师交流、学生交换、学分互认机制等项目的历史性开端。
在澳大利亚,盛新丰与澳洲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Christina Atomoaie签署翻译专业、财经理财专业的项目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我院学生可在“2+1”学制中的最后一年到澳洲考取NAATI和APEA证书,为提高雅思成绩、获得澳洲移民加分,以及为财经类学生获得银行业理财顾问入门资格提供帮助。考察团还走访了西悉尼大学,与商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负责人Dr Laurel Jackson洽谈了PQP专升硕项目,与学校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Ms E.Marisa Furnon就商贸、护理、农业等专业学生学历提升、教师博士学历进修等项目进行磋商。澳洲之行,考察团学习了国际先进成熟适用的澳大利亚职业标准与专业课程体系,了解了国外一流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与管理模式,拓宽了国际文化交流的视野,实现了我院与发达国家职业教育的合作开端。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考察交流工作,考察团结合我院《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建设对外开放的任务需求,依据我院师生及专业办学等方面的现状进行考察走访和合作交流。今后,学院将在教师赴外短期培训与学历提升工程、“3+0”大专层次的合作办学材料申报、建立国际班强化外语教育、引进国外职业标准与课程体系等各个合作项目中务实创新地开展工作,实现签约项目的落实落地。为对接“一带一路”战略需求,助力我院全国优质院校建设,帮助学生插上国际化的翅膀,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掌握国际先进知识和技术的技术技能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宣传部、合作交流处、管理系、公外部)

 

学院与森海海事服务(新加坡)有限公司和上海恒外教育科技中心签约后合影 

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与马来西亚世纪大学校长邱美兰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与马来西亚城市理工大学校长倪政立签署合作协议

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与澳洲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Christina Atomoaie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书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