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我院与德国国际合作协会签署农业专业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点击数:]
 
5月18日,副院长马莉率队参加了2019年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洽谈会,并与德国国际合作协会签署农业专业合作备忘录。
2019年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洽谈会是我省对德合作交流的重要活动,副省长李谦出席了洽谈会开幕式,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董竹娟主持开幕式,全省100余家中高职院校参会。
中德农业专业合作项目是我省为学习借鉴德国先进职业教育经验,通过省内职业院校自主实施改革计划,进一步改善河北从业技术人员现状与职业院校办学水平而谋化的5个专业合作项目之一。5个合作专业分由: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技术(建筑节能方向))、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机电一体化(电动车方向))、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专业)及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农业专业)牵头。德国国际合作协会国际合作院(GIZ-AIZ)将以具体发展措施咨询以及提供德国教育资源和派遣专家的模式参与合作项目。我院通过层层选拔,成为河北农业类专业合作的牵头院校,将作为项目转训中心,支持省内其他职业院校农业类专业的发展。
本次协议的签署,将在农业类专业教师培训、课程开发、校企合作,职业资格证书与资质认定等方面提供国际先进标准和合作平台,也是河北省教育厅对我院在农业专业建设和农业社会服务方面多年工作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加强统筹协调,认真谋划好项目发展之路,在服务河北现代农业产业、农业教育资源共享、探索河北农业职业教育国际化之路方面做出新的成绩和贡献。
会后,马院长接受了河北省广播电视台采访。
 
 
 
马莉副院长与德国国际合作协会代表签署协议
 
马莉副院长接受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