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唐山市拓又达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点击数:]
2018年4月8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唐山市拓又达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常务副院长李治田、副院长马莉,唐山市拓又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欣、教育装备部总经理李慧、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付海萍、教育装备部副总经理毕海东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机电工程系部分师生代表参加签约暨揭牌仪式。学院副院长马莉主持会议。
盛新丰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唐山市拓又达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实质性步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发展”宗旨,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特色。这次合作是深入贯彻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一次新举措。唐山市拓又达科技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机器人前端研发的公司,业务遍布海内外,制定了产业标准。这次合作有利于学生在实践中职业素质养成,很好地实现校企协同发展、精准对接。双方应该共同遵循框架协议,做深、做细、做好、做实合作项目,谱写好协同育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董事长赵欣介绍了拓又达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资产总规模超5亿元,国内外公司10家,公司承担完成了国际合作项目、国家战略性新型产业项目、国家转型升级项目,取得了国家专利共120项。公司有实力为学校实践教学提供充足保障。通过校企共建实训基地,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培养学生成为技能型选手,使学生在做中学、做中思。同时工学结合、工厂化教学相互促进、相互互补,能够提高企业的研发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双方战略合作进入快速车道,力争把工业机器人专业打造成唐山市、河北省乃至全国的品牌性专业、示范性专业。
常务副院长李治田与该公司董事长赵欣签订了“工业机器人”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党委书记盛新丰与该公司董事长赵欣共同为“工业机器人生产性实训基地”和“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
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共建工业机器人技术现代学徒制专业订单班。根据双方合作发展需要,将积极推进工业机器人培训中心和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建设。双方共同深入开展实习、培训、科研合作。这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在抢抓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实现区域合作的共同探索中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结束后,学院副院长马莉接受了唐山电视台记者专访。(创新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合作交流处)

党委书记盛新丰致辞

副院长马莉主持会议

公司董事长赵欣致辞

常务副院长李治田与公司董事长赵欣签订协议

党委书记盛新丰与公司董事长赵欣共同揭牌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唐山市拓又达科技有限公司

学院副院长马莉接受唐山电视台记者专访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