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唐山职院开展西藏阿里地区中职学校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点击数:]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新形势,推进东西协作与脱贫攻坚任务的实施,513日,河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线上培训活动。唐山市教学名师、学院农林工程系教授郭淑英为30名教师进行《花卉养护与培育》线上授课。

通过QQ视频会议,郭老师首先带领阿里教师观摩了智能阳光温室、植物标本园、蔬菜种植园等校内实习实训基地,介绍了阳光温室对于水、光、温的智能化调控程序和基地的建设情况;接下来她详细讲解了蝴蝶兰、君子兰、格桑花、彩叶草、多肉、鸢尾等二十几种花卉品种的种植、养护、鉴赏等专业内容。

在讲解的过程中,双方就平原和高原地区花卉选种与培育进行积极的沟通和交流,碰撞出了强烈的火花,培训与研讨效果良好。参训教师表示,今后将加入职教云班课程共享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省级精品在线课程《花卉生产技术》,充分利用好新媒体课程平台,形成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此次培训被河北教育网报道。

 

 河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培训会现场

郭淑英教授讲解彩叶草的种植

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培训会现场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