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伯颖率队参加教育部教育对口支援西藏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点击数:]
          612日,学院刘伯颖院长、马莉副院长参加了教育部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河北省教育厅分会场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西藏自治区及对口支援西藏的15个部直属单位、17个支援省市教育行政部门、18所对口支援直属高校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尧副部长主持,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致辞,自治区书记吴英杰及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等同志进行了大会发言。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重视西藏教育工作,经过几十年的不懈探索,教育援藏坚持顶层谋划高位推进、发挥优势多方资源、借助外力增强内力、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已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成为西藏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教育援藏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在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中具有基础性、全局性的重要作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下,教育援藏工作要面向未来系统谋划,在深化、拓展和创新上下功夫,要重点处理好内因与外因、量变与质变、完成与完善、“送经”与“取经”的对应关系。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西藏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是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要立足长期建藏工作常态,各对口支援单位要主动作为,认真谋划教育援藏“十四五”规划。四是要完善精准帮扶机制,助力教育脱贫攻坚。五是要深化援助工作模式改革,着重在师资队伍培养、特色学科建设、学科结构优化、优秀团队培养方面精准帮扶,用心用情用力为西藏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队伍。
  本次会议分教育部主会场、西藏自治区分会场、其他省市分会场和直属高校分会场。八家教育援藏优秀单位在会上做视频短片经验交流。我院代表现代农业集团作为省内唯一一家集团单位参加了此次河北省教育厅分会场视频会议。 
  会后,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韩俊兰对由我院牵头的河北省现代农业职教集团的援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下一步援藏工作要积极发挥职教集团优势和能量,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指标、找准差距、了解需求,上下联动,细致谋划工作方案,稳扎稳打推进工作落实,力求打开东西协作项目新局面,确保在收官之年高质量如期完成教育援藏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

教育部对口支援西藏工作视频会议河北省教育厅分会场

 
教育部对口支援西藏工作视频会议河北省教育厅分会场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