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职业教育更美好——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化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唐山职院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助力职业教育蓬勃发展。
截至目前,学院建成了十万兆核心、万兆骨干、千兆桌面的校园局域网,互联网出口总带宽为15G,信息点总数为4343个,无线AP 1070个,实现了三个校区的无线网络全覆盖。
建有新一代数字化校园平台,包括0A协同办公、智慧教务、学生管理、科研管理、招生就业管理、财务管理、迎新离校管理、校园一卡通平台等30余个业务系统,实现高效快捷管理,为学院管理层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数字化校园平台
 
 
各业务系统集成
学院依托口腔医学专业群,积极推进国家示范性义齿加工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利用VR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打造专业虚拟仿真中心、公共虚拟仿真实训中心、虚拟仿真研创中心、虚拟仿真体验中心、虚拟仿真实训教学资源库和虚拟仿真教学实训基地智能管理和共享云平台。营造职业教育家教学新模式,给学生较为真实的体验感,强化实践动手能力,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混合现实口腔虚拟仿真专业实训室
 
VR群体学习实训室
 
数字口腔实训教学平台界面
 
唐山职院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具有唐职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着力塑造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着力增强服务发展能力,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唐职力量。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