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2023职业教育周人体标本陈列室及病理大体实验室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医学部积极学习和响应教育部、唐山市相关部门及学校文件精神,积极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活动,本次我部特色活动形式为开放包括开放基础医学部两个校区的病理大体及人体标本陈列室供师生参观。
基础医学部病理实验室历史悠久,自建院以来,发展迅速,在河北省病理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目前病理实验室拥有4个大体标本实验室,拥有各种疾病大体标本1000余件,其中巨大鼻息肉、膀胱结石、足压迫性萎缩等标本,已成为珍贵的孤本;人体标本陈列室始建于1960年,经过多次扩建,形成了现在的规模,面积约100平方米,现有人体标本共358 件,价值途百万余元。所陈列标本内容丰富,制作精确,许多陈列标本在一般解剖实验中难以显示的器官内部结构、位置及毗邻关系显示清晰。陈列室内设置的三维数码标本系统,使学生更加直观观察器官内部结构,毗邻关系。同时也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参与实验室参观的学生们表示对疾病大体标本和正常人体结构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从概念到实体的认知,能够更好地把抽象理论现实化,加强了对所学知识的掌握力度。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