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 匠心筑梦 | 机电系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点击数:]
为提升大国工匠、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宣传工匠事迹,阐释工匠品质内涵,进一步打造工匠精神。5月18日上午,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举办以“大国工匠,匠心筑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参加本次道德讲堂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老师,机电系党总支书记冯建辉老师,学院党委宣传部吴佳欣老师,学院党委宣传部李立强老师,机电系团总支书记李然老师,机电系辅导员霍雪洁老师及学生干部、学生积极分子和各班代表。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分为“讲故事、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观实操、赏歌曲”六个环节。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2021年大国工匠洪家光的年度发布仪式,一起学习了2022年大国工匠人物高凤林、孟剑峰的先进事迹。我们能够看到,大国工匠们始终坚守对理想信念的追求,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李梓辰同学带领大家深入解读了“术到极致近于道”的释义,让在场的师生们充分理解了工匠精神的内核--精益求精。
霍雪洁老师与其他两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与体会,工匠精神是一种热爱工作的职业精神,工匠的工作不单是为了谋生,更是为了从中获得快乐和成就感,他们能够数十年如一日地追求着职业技能的极致化,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缔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观实操环节中,季小林同学为我们展示了钳工实训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结合自身经验和体会,为我们讲解如何在实训时做到精益求精。
最后,道德讲堂活动在《大国工匠》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讲堂通过弘扬工匠文化,展现大国工匠的精神风貌,让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认识到了自身肩负的重大使命,并且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不断吸取经验,锤炼本领,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成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机电系)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