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谱写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新篇章
——唐山职院党委书记盛新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点击数:]
11月17日,唐山职院党委书记盛新丰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新篇章”为主题,为干部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院上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立足职教事业和学院发展实际,全面加快优质校建设步伐,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辉煌。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代表及师生代表认真听取宣讲报告。
在宣讲中,盛新丰从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学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创建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并要求干部师生在学懂、学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盛新丰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盛新丰指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三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四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五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六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七要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八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九要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十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盛新丰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要求,深入落实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创建步伐。一要认真总结前期创建工作成绩,进一步坚定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的信心和定力。优质校的创建,事关学院事业发展的大局,事关建设沿海强市和美丽河北工作任务的落实,是学院发展的头等大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新局面。二要认真分析学院的优势和短板,进一步增强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学院优质校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竞争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研究落实省教育厅国家优质校建设专家组诊改要求,找准短板和差距,保持清醒、厘清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跳出唐职谋发展、放眼全国找位次,努力做到错位发展、跨越发展,实现弯道超车、重点突破,确保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我们是学院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要将个人前途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要在干事创业中彰显聪明才智,要把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转化成实践行动。三要抓住关键工作环节,努力实现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新突破。全院上下要对标国内一流先进院校,找准关键环节,制定有力措施,精准发力,奋力拼搏,努力实现创建工作的新突破。要进行全面对标,找准优质校创建的突破口,要按照国家优质校建设的客观要求,加快实施校园改扩建工程;要深化校企合作,全力打造优势特色专业群;要加强课程改革,切实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要坚持多措并举,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力度,补齐国际合作办学短板。要以超常的勇气、超常的措施、超常的工作状态,奋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建设省内一流,全国领先的高职院校。
盛新丰要求,开启新时代学院发展新征程,实现创建国家优质院校的目标,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要保持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要切实巩固“树立工作高标准、干出发展新业绩”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工作上坚强有力,要以办学治校的优异成绩诠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三要创优国家优质校建设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调动全员参与创建国家优质校的工作热情,在全院开展创建国家优质校系列讲座和专业发展研讨。优化资源配置,支持国家优质校建设的项目和任务优先发展。进一步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加强督导检查和教学诊断,把各项任务和目标全部列入考核。加强舆论宣传,积极宣传创建中的典型案例,引导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干事业。四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战略定力,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全院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要求,坚持不懈整治“四风”。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清理+问责”长效机制,为推进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胡珍芬要求:一要系统推进学习培训,掀起学习高潮。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干部培训、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要全面系统地学,学思践悟,学懂弄通。二要深入开展理论宣讲和舆论宣传。全院各级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院级领导要结合分管工作、分管部门到联系单位进行专题宣讲,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也要进行宣讲。要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和青年学生学习会。要利用各种媒体,营造声势,形成深厚的氛围。三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优质校创建工作。当前优质校创建工作是学院头等大事,我们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作为开创未来。要以夙夜在公、求真务实精神,突破瓶颈,破解难题,努力为优质校建设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在新时代共同创造唐山职院的美好未来。
新时代已经开启,国家优质校建设时不我待。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快优质校建设步伐,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中做出积极的贡献。(宣传部)
 

党委书记盛新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盛新丰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主会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分会场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