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唐山职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点击数:]
2018年1月22日至23日,唐山职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党委书记盛新丰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开创唐山职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活动。
盛新丰在专题辅导报告中指出,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化对党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认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国家优质校创建工作,开创唐山职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助力唐山经济转型发展,打造建设沿海强市、经济强省和美丽河北做出唐职贡献。
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全院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举办此次专题研讨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又一重要举措。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大潮中再立新功,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和捍卫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增强维护和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切实增强维护和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增强维护和捍卫核心的行动自觉,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着力提高推动工作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时代特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科学体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努力开创唐山职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针对职业教育,专门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院将进一步明晰办学思路,彰显办学特色,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要加快推进新校区维修改造工程,加强搬迁后的各校区管理工作;要不断加强骨干专业群建设,围绕“一体两翼”专业布局打造特色专业群,抓好关键环节,扎根唐山办教育;要积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合作项目提质增效、上档升级;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各专业教育相融合,提高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水平;要积极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提高学生管理服务能力;要不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确保圆满完成招生工作任务;要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唐山职院的文化品牌;要全方位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建设,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四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院落地落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积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要建立健全督查考核问责机制,以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狠抓落实。
新时代、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盛新丰要求全院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不断开创唐山职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胡珍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盛书记辅导报告精神,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学院党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就进一步深化此次研讨会的学习成果,胡珍芬指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与会同志态度认真、收获丰厚。通过学习,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不断地把学习引向深入、再掀高潮,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学到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18年是创建国家优质校的关键之年,全院上下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务必树立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唯先必争、不遗余力、不留遗憾,全力投入国家优质校创建工作,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新时代唐职人。
与会人员集中听取了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社科部王娜娜老师作的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冯志林教授作的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专题辅导;分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重要文件和讲话精神;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求等重要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刘士生、傅翘楚、要瑞莉、冯建辉、冯连海、王春航等六位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国家优质校建设作大会交流发言。
在此次研讨班中,与会人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理解,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与会人员表示,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通过学习努力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做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重大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今后,将进一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推动国家优质校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宣传部)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党委书记盛新丰作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

王娜娜老师作专题辅导

冯志林教授作专题辅导

分组讨论第三会议室现场

分组讨论多媒体演播中心现场

分组讨论多媒体演播中心现场

人事处处长冯连海作大会交流发言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