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点击数:]
9月25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部署并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和研讨。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导学,理论中心组成员盛新丰、李治田、刘金民、谢善培、马莉、刘汛涛、孙兰颖分章节领学并交流学习体会。各系部书记、主任,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根据唐山市委要求和《关于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从即日起进行为期7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与会人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全院持续兴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盛新丰在动员部署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集中开展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目标任务。
盛新丰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深邃的历史洞察、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刻揭示了强党之路、强国之路、复兴之路,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本质精髓,力求融会贯通,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原创性贡献,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盛新丰强调,学院党委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安排了重点学习内容。在这七天中,我们将系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如何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将重温党章、学习党内重要法规;学习《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等优秀典型案例;将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和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将组织到李大钊纪念馆、唐山市档案馆进行体验式学习;我们还将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全程自学;最后还要组织学习交流总结大会。这次集中学习内容很丰富,既有上级规定的指定的篇目,又能够与时俱进,增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等内容。
盛新丰强调,我们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采取个人原原本本学、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开展体验式学习等方式,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坚持学院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要组织除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之外的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参加主题教育。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引导全院党员干部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盛新丰强调,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理论学习中要深刻领会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成就,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要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5日下午,中心组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盛新丰、李治田、刘金民、马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别以做到“两个维护”、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谈了学习体会。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做到把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党委书记盛新丰讲话

会议现场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