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盛新丰深入基层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点击数:]
 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从9月19日开始,党委书记盛新丰深入信息工程系、护理系、管理系、财经系及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质量督导办公室等单位进行调研指导。部分党委委员陪同调研,相关系部书记、主任、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调研。
 盛新丰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听取了各处室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教师代表深入交流。
 盛新丰首先肯定了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指出,各部门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研究,全面展开,形式多样,效果良好,为进一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群众基础。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各部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立足现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项目建设有了新气象,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有了新氛围,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中有了新举措,主题教育展现出了崭新的风貌。
 就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实现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结合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立足学院发展实际,盛新丰在调研中对各部门提出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做出的重大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牢牢把握“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按照“四个贯彻始终”,实现“五个目标”的工作导向,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支、基层支部的组织协调作用,发挥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突出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存在的思想问题,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
 二要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力争到2023年把我院建设成为河北一流、全国领先、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院校,跻身国家“双高”计划行列。各系要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加强专业建设,打造骨干专业和特色专业群。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校企合作共建特色专业的新路径。要加强各专业的供给侧改革,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改善生源结构。要推进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加强中青年教师学习培训,选拔骨干教师挂职锻炼,鼓励教师承担科研任务,鼓励师生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完善业绩评价体系,努力打造更优更好的“双师型”教师团队。
 三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研究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和针对性。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环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学生插上理想的翅膀。要把学生团结凝聚起来,在优秀青年学生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要培养学生实现德技并修、知行合一,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要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教育活动当中当表率、做先锋,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扎实推进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加强对支部书记的培养培训,坚持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支部制度,做强基层党支部示范点工作。要不断总结经验,发现在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好榜样,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机关干部一定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每一名党员都要做主题教育活动的践行者,做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者。
 盛新丰强调,共产党人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要有家国情怀,要勇于奉献担当,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在干事创业中当表率,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做先锋,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打头阵,带领全院师生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阔步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党委书记盛新丰到护理系调研

党委书记盛新丰到信息工程系调研

党委书记盛新丰到管理系、财经系调研

党委书记盛新丰与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质量办、项目办集中座谈调研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