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唐山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点击数:]
为持续兴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10月22日,唐山职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总结会。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理论学习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进行深入研讨和总结。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在研讨发言中,盛新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成员始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营造出了学习教育的新气象,展现出了党员干部的新风貌。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做到了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管党治党的能力,进一步推进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盛新丰全面总结了这一时期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并就将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贯彻始终,将激发出的干劲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结合、理论学习与体验式学习相结合,丰富学习载体,突出学习实效。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和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了党委的领导能力、政治能力、组织能力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做到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
二是升华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使命。通过主题教育,学院进一步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全体党员干部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在实践中为师生解难事、破难题,在工作中襟怀坦荡、勤勉务实、满腔热情、团结一心,带领全院师生为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接续奋斗。
三是强化了责任担当,凝聚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主题教育中,学院党委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深入系部处室调查研究,梳理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症结和短板,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举措。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清醒的头脑,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于刀刃向内,检视问题,整改问题,达成共识。今后,学院将扎实推动“九项重点工作”,全面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热情和决心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力争在三到五年内达到国家“双高”建设标准。
四是筑牢了廉洁防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在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通过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览、李大钊纪念馆,重温《党章》和《准则》,思想得到了升华,认识得到了提升,行动更加规范。确保了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盛新丰强调,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成果,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力争开展主题教育再结硕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带领全院师生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盛新丰讲话

研讨会现场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