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点击数:]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和学院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10月30日,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赵兴万到会指导工作。学院“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党委书记盛新丰、常务副院长李治田、纪委书记刘金民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领导盛新丰、李治田、刘金民、谢善培、马莉依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紧扣中央明确需要查摆回答的18个方面问题,逐条检视分析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院领导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工作职责,结合主题教育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结果,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自我检视查摆见人见事见思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查摆问题。
针对个人发言,每位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提出具体意见建议,进行提醒警醒,态度诚恳,现场气氛严肃热烈。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检视自我、团结鼓劲的目的,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其他与会同志就领导班子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兴万在点评中对此次会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的形式和流程符合市委要求,做到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班子成员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密切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提醒警醒态度真诚,让人受益匪浅。并就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努力做好党章党规的学习者、践行者、宣传者;二是要进一步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结合检视出的问题,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准症结,列出清单,做到对表对标,明确主体、明确时限,从思想上找原因,从根源上想措施;三是细化主题教育环节和流程,完善方案,注重细节,形成档案,严格审核,实现科学系统规范管理,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就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终身课题,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身言行;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揭短亮丑,切实将问题查全找准、检视到位;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出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范围,逐条逐项制定针对性措施。
二是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解决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要对账销号抓整改,立行立改、持续盯办,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要结合工作抓整改,拿出破解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瓶颈的实招硬招,务求突破见效。要完善制度抓整改,抓住师生反映强烈、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强化制度设计、制度创新、制度执行,让“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成为工作常态、成为思想自觉。
三是要坚持政治站位,发挥表率作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好自身教育的同时,切实担负起领导指导责任,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要注重开门搞教育,主动问计问需问效于民,真正让师生当“考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现场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