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点击数:]
11月7日,唐山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副院长谢善培传达《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和各系部书记、主任列席会议。
盛新丰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院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贯彻落实《决定》的自觉性。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干部教师学深悟透,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新思想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地见效。
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决定》,进一步提高办学治校能力。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的政策环境,学院党委研究确定了打造河北一流、全国领先、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院校,跻身国家“双高”计划行列新的发展目标。这就要求我们全面学习贯彻《决定》,紧密结合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突破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干部制度、人事制度、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形成权责更加明确、制度更加健全、运行更加顺畅、管理更加精细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加强项目化、精细化、信息化基础管理,不断提高综合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三是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按《决定》履行职责。全院各级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提升质量的强大动力,全面提高我院办学治校水平和治理能力,为实现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盛新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网络空间发展规律和形势的深刻把握,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释放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强烈信号,为新形势下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院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组织好专题学习活动。要自觉主动学、全面系统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各单位,特别是有网络安全管理职责的部门,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斗争意识,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加强对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的统筹,保障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同步推进、协同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中维护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推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障、个人信息保护等重点任务,营造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教育强国、网络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盛新丰要求,要深入细致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要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消化理解各个条款,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加强深入思考。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加强整改落实,切实完善制度,提高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确保全会精神和“四个坚持”在我院做实做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心组学习现场

 党委书记盛新丰讲话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