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点击数:]
金秋万里,风鹏正举。10月12日、13日,唐山职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三个校区分别举行。党委书记盛新丰讲话,院长刘伯颖宣布新生军训开始。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副院长马莉在大会上讲话。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鲜艳的五星红旗猎猎飘扬,金秋里的校园硕果累累,盛新丰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抚今追昔,鉴往知来。盛新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重温了学院69年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跨越发展的丰硕成果。希望同学们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同学们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担负时代使命,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大有作为。
二要厚植家国情怀,锤炼品德修为。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同学们要自觉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的更正、行的更远。
三要积蓄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在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找准人生奋斗的方向和定位。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不断积蓄真才实学。
四要坚持自强不息,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自觉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作则必成。学院领导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当中,躬身力行、脚踏实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系王欣钰、临床医学系李广哲、机电工程系丁占晟作为在校生代表,在发言中与新生共勉,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对专业的热爱,以及和新生携手共度青春时光的美好愿望。
管理系王嘉琦、口腔系刘笑、农林工程系高艺腾作为新生代表,表示将会在刻苦读书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品格、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才干,有信心,有勇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人生美丽的华章。
护理系副主任马征、临床医学系主任刘士生、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张凤营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广大学子的谆谆教导和热切期盼,表达了作为教师爱生敬业、团结一心、携手打造唐山职院新辉煌的决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立大志、展宏图,圆理想!
信息工程系秦乙、临床医学系张慧敏、机电工程系范焱林代表全体军训教官表示,将严格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和军训要求,认真履行教官职责,科学施训、灵活组训、文明军训,以身作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领同学们齐心协力,圆满地完成军训任务。
接下来,学院将对2020级所有学生进行为期2周的军事技能训练,开展军事理论课教学。
行政处室及相关系部负责同志、部分教师和老生代表参加大会。
 

举行升国旗仪式

党委书记盛新丰讲话

院长刘伯颖宣布新生军训开始

护理系王欣钰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

农林工程系高艺腾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张凤营代表全体教师

信息工程系秦乙代表全体军训教官发言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