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两堂
走进两堂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绽放时代青春风采
---社科部承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点击数:]
      611日下午,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部成功承办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绽放新时代青春风采”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宣传部负责人出席活动;社科部党负责人、全体老师以及11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道德堂由唱歌曲、颂诗词、学事迹和勤实践四个环节组成。
        在唱歌曲环节,在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高唱《公民道德歌》。《公民道德歌》是传播道德的载体,结合“道德讲堂”活动,在场师生通过高唱《公民道德歌》感受道德能量,传承道德文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在校园,落实到每一个师生身上,推动更多的校园好人和道德模范的产生。
        在颂诗词环节中,社科部李君霞老师为大家带来一首慷慨激昂的《满江红》。岳飞的这一首词,笔力沉厚,气势磅礴,风格豪放,激昂着中华民族的爱国之心。李老师极具张力的诵读,仿佛把在座师生带到了那个金戈铁马的时代,激发起了在场的师生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追梦豪情。
        在学事迹环节,在座师生一起观看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71年来,不论是奋勇杀敌还是任职基层,张富清同志本色不改,奉献一生,始终不忘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不计私利,一心为民,一辈子坚守守住初心的本色。
        在勤实践环节,在座的同学们和主持人进行了热烈互动。同学们表示,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他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紧跟时代的步伐,从自身做起,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道德堂活动中,社科部刘素婷老师还做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绽放新时代青春风采》的主题讲座。刘老师认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感情,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是每个国民都应该具备的道德素质。爱国必须伴随着奋斗,奋斗是时代的前进引擎。刘老师围绕如何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重点从三个层面向提出希望:一是要有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二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三是要立鸿鹄志,鼓起奋斗精气神,用青年人独有的青春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绽放绚丽的光彩。
        本次道德讲堂,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的爱国奋斗热情,推进了了社会主义核心观入脑入心。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努力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绽放绚丽的光彩。
社科部
2019612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