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两堂
走进两堂
走进“两堂”||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敬老美德,唐山职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点击数:]
   10月15日,由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财经系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南湖校区举行。此次道德讲堂以“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为主题,学院党委宣传部、财经系、基础部教师和财经系2019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通过“省自身、唱歌曲、赏影片、诵经典、送吉祥”等五个环节,同学们品悟道德力量,感受暖暖亲情。
   活动开始,社科部郑劲梅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演讲。郑老师现场分享了孝老敬亲的感人故事,并和同学们互动交流,畅谈个人感悟,启发学生思考。
在“省自身”的三问环节中,主持人带领大家在轻柔的音乐中做“省心三问”,同学们右手捂住左胸、紧闭双眼,静静省自身、悟真情。在“唱歌曲”环节中,伴着台上的手舞,同学们全体起立深情歌唱《感恩的心》。其后,“赏影片”环节播放了《爱心汇成江海,真情温暖夕阳》视频短片,通过榜样的力量,规范自己的行为,加强自己尊老孝老的意识,全体同学被同龄人的先进事例深深感染。在“诵经典”环节,李子厚同学带领同学们齐声诵读《游子吟》,刘庆豪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抒发了浓浓的尊老敬老之情。活动最后,学生代表现场发放吉祥卡片,传播中国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历经数千载,尊敬老人的美德代代传承,在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今天,作为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要与饱经风霜的老人一同携手走向新时代,用青春的火焰,照亮他们人生的旅程。
   通过本次“尊老、敬老、爱老、孝老” 道德讲堂活动,净化了学生心灵,陶冶了情操。新时代青年要以善为行,以德为本,让道德常驻心间,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尚。这对提高学生道德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财经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社科部郑劲梅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演讲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