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两堂
走进两堂
信息工程系举办“奉献书写青春 志愿温暖唐职”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点击数:]
为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11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系举办了以“奉献书写青春 志愿温暖唐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师生一起聆听道德故事,沐浴道德阳光,感悟道德力量。学院党委宣传部、信息工程系有关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学模范、诵经典、唱歌曲、发倡议、送吉祥”五个环节依次进行。在“学模范”环节,通过观看视频“感动中国人物评选”——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师生把坚定理想信念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在“诵经典”环节,志愿者代表周佳蒙、苑思雨、包少坤、李诺依次上台分享他们服务社会的感人故事,在公园里,他们坚持打扫卫生、捡拾垃圾;在社区里,他们看望困难老党员;在敬老院,陪伴空巢老人唠家常,在特殊教育学校,他们关爱“折翼天使”,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同时朗诵经典的文章片段,将值得关注的文字和需要传承的精神融合到一起,通过朗读的形式去歌颂志愿者的品德,去呈现奉献的意义和价值;在“唱歌曲”环节,志愿者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响彻会场,号召大家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志愿服务有苦有乐,有泪有笑,志愿者代表谭露雨等带来的朗诵《青春志愿行》,用声音传播温暖,讲述志愿者们“在奉献中闪光的青春”;信息工程系学生会副主席任毅带领全场师生集体宣誓,号召广大青年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本期道德讲堂活动最后在送吉祥环节中圆满结束。
本期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发生在身边的志愿故事挖掘出来,用榜样的力量传递着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让更多的人感知唐职的温度,感受到这份默默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在场师生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先进典型为道德榜样,坚定信念,解放思想,积极主动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信息工程系)

道德讲堂现场

学模范环节

诵经典环节

朗读者分享志愿服务经历

送吉祥环节:写下即将做的善事

集体宣誓

活动现场

全体合影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