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两堂
走进两堂
品读亲情家书,赓续精神血脉丨唐山职院举办
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点击数:]
品读亲情家书,赓续精神血脉。3月28日,由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基础教学部承办的文化讲堂活动在南湖校区101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文化讲堂以“品读亲情家书,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由基础教学部王恩清副教授主讲。学院宣传部副部长胡向明、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吴菡出席,15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主讲王恩清老师围绕家书文化涵盖着修身、齐家、治业、报国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维系着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精神家园,滋养着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嘉德懿行进行讲述。从中国传统家书书写修身正己之要、书写齐家处世之道、书写为国为民之情、书写深厚赤诚之心四个主题,带领学生一起品读诸葛亮《诫子书》、《曾国藩家书》、《梁启超家书》、《傅雷家书》等经典家书。引导学生通过品读亲情家书,汲取家书文化的精华,赓续中华优秀传统文脉,构建新时代精神家园;倡导学生重拾笔墨手写家书,记录自己的情感历程与人生轨迹,做正直善良、务实敬业、爱家爱国的时代新人。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