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两堂
走进两堂
基础教学部承办唐职文化讲堂丨零星可比炽日华——品味中国汉字之美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点击数:]
 4月4日下午,学院文化讲堂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基础教学部教学主任吴菡以“零星可比炽日华——品味中国汉字之美”为主题,对汉字的价值、来源进行讲解,号召同学们规范使用汉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期文化讲堂由学院党委宣传部和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推广中心联合主办,基础教学部承办,共有150余名师生参加。
吴菡主任选取典型、有趣的汉字,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现了汉字作为表意文字承载的内涵与意义,展现的历史与变迁。通过溯本求源,带同学们领略汉字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化,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汉字对于中华民族的凝聚和中华文化的传播的重要意义。整场讲座,吴主任的讲授通俗易懂,师生心领神会、参与度高,会场上响起一阵阵掌声。
最后,吴菡主任向参会师生发起规范使用汉字的号召。在落实国家“中华文化走出去”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战略的今天,汉字文化是展示中国文化自信的最佳载体,只有青年学生都正确认识汉字的文化内涵,维护汉字的尊严和规范性,汉字才能生生不息。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