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两堂
走进两堂
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点击数:]
在即将迎来建党102周年之际,6月29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出席活动,宣传部部长王宏、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兼院长王久梅、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共计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通过“扣心弦、忆征程、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五个环节,激励广大师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扣心弦”环节带大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感受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忆征程”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国芹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斗的故事,带师生一同回顾感悟了不同的历史时期,青年们勇担使命、奋力追梦,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壮丽的青春之歌。“学模范”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一位从偏远山村走出来的“摘星星的人”,无数青年学子的偶像和榜样——“神舟十六”航天员桂海潮的事迹,学习他努力拼搏、执着奉献的精神。“诵经典”环节,朗诵团的同学们饱含激情地朗诵了《青春扬帆正当时,争做时代追梦人》,展现了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最后一个环节“谈感悟”,4位同学从不同角度表达了作为青年学生如何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的想法和心声。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在场师生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在党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谱写青春乐章。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