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两堂
走进两堂
财经系举办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9月27日下午,由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财经系承办的以“欢度国庆,盛世华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101楼学术报告厅开讲。学院党委宣传部、财经系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道德讲堂现场  
本期道德讲堂由“忆过往”、“学模范”、“赏歌曲”、“诵经典”、“思省心”、“谈感悟”六个环节组成。
忆过往
回味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同学们通过为红色影视剧短片配音,感受着中华民族百年来不屈不饶的斗争。
红色影视剧短片配音
学模范
由财经系2019届毕业生刘谏分享他应征入伍的经历,讲述他退伍后复学、接本及毕业后成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的故事,与观众共同分享经验与收获。刘谏应征入伍的案例成功入选河北省高校毕业生100个就业创业典型案例。
毕业生刘谏发言
赏歌曲
舞蹈《如愿》,歌唱《明天会更好》,同学们通过歌曲形式抒发心中的民族情感和爱国情怀,诉说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
舞蹈《如愿》
歌唱《明天会更好》
诵经典
在“诵经典”环节,三名同学用高昂饱满的姿态,朗诵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是中国人》、《月光下的中国》、《读中国》、《诗意里的中国》,用声音的力量抒爱国情怀,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朗诵诗歌
思省心
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承载着深沉忧思、赤子情怀的“爱国三问”振聋发聩,叩击一代代青年学子的心灵。重温“爱国三问”,所有学生在静默省心中随着主持人的发问,深刻自省。
学生静默自省
谈感悟
同学们踊跃发言,表初心,谈感想,分享对爱国精神的理解,并表示在校学习是为了更好的爱国实践,我们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学生代表谈感悟 
爱国并不仅仅意味着热爱这片土地,更意味着我们对于国家的责任和担当。作为青年学生,要锚定“强国有我”的奋斗目标,把求知若渴作为行动指南,把慎独慎思作为行为准则,砥砺奋进,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