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两堂
走进两堂
“凝聚道德力量 传递文明风尚”——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点击数:]
10月24日,由唐山职院党委宣传部主办,信息系承办的“凝聚道德力量 传递文明风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101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宏,信息系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1.省吾身“省吾身”环节,主持人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在闭目自省中接受心灵的洗礼,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能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传播文明知识,颂扬文明行为。
2.学模范“学模范”环节,大家共同观看“无臂男孩彭超”的励志短片。讲述的是六岁失去双臂的彭超,凭借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顺利通过司法考试,最终成为了同济大学硕士的动人事迹。希望广大同学能够以他为榜样,不服输、不断挑战自我,勇敢面对人生困难。
3.唱歌曲“唱歌曲”环节,蒋兵涛等同学带来的歌曲《龙文》,从大漠敦煌唱到小桥江南,从丝路驼铃唱到俊美三峡,描述了中国历史的变迁和发展。歌曲唱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唱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与热爱。
4.诵经典“诵经典”环节,古语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张天乐等同学带来的历史短剧《程门立雪》,生动的演绎,引导广大学生尊重老师、尊重长辈,时刻保持谦虚的态度,虚心请教,同时坚持不懈地学习,不半途而废,方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用实际行动做到“尊师重道”。
5.谈感悟“谈感悟”环节,程欣同学结合生活、学习中的经历,畅谈感受。志愿者用点滴的努力抚慰困难群体孤独的心灵,成为人群中的一束束温暖的光。愿大家都加入志愿者的行列,愿以无私付青春,造福千万献真心,让我们的世界愈发温暖动人。
6.读倡议“读倡议”环节,学生代表于浩真诚的发出倡议,建立秩序,从自身做起;树立公德,从现在做起;崇尚文明,从小事做起;付诸实践,从今天做起,号召广大同学做文明有礼唐职人。
7.送吉祥“送吉祥”环节,伴随着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整个活动也接近尾声,现场洋溢着浓郁的爱国情怀。最后同学们把准备好的礼品,送给在场的师生。小小的惊喜,珍贵的情谊。这一份份礼物送出的不仅仅是一份善良的真诚,一份感恩的回报,更是一份信任和祈愿。
青年向上,未来可期。新时代、新征途为青年一代成长搭建了广阔舞台,赋予年轻人无限可能。让我们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现在做起,向榜样看齐,学习文明礼仪,弘扬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校园的建设者、文明修身的示范者,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