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两堂
走进两堂
《“双争”进行时》唐山职院开展“文明之声 与礼有约 ”文明礼仪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和“牢记谆谆教导,不负殷切期望——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1月14日,唐山职院举办“双争”有我——做文明有礼唐山人系列活动之“文明之声,与礼有约”文明礼仪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唐山市教育局主办,唐山职院承办。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出席活动,宣传部部长、学生处负责人及200名师生参加活动。
讲座邀请学院管理系王炎老师为大家作“知礼行天下”文明礼仪专题讲授。王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趣味的互动,结合职业教育实际,阐释了礼仪对当代青年的重要性。王老师从介绍文明礼仪的内涵出发,将文明礼仪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从服饰礼仪、仪表礼仪、沟通礼仪等方面入手,以不同场合的行为礼仪为例,生动地讲解了实用礼仪技巧。讲座过后,管理系礼仪队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礼仪展示,通过服务礼仪操、场景模拟等环节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礼仪知识。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王老师的讲解引发了同学们对文明礼仪的深入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学到了实用的礼仪技巧,还对人际交往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将把学到的社交礼仪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以提升自身素质和人际交往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文明礼仪的价值与意义有了深刻认识。活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将文明礼仪内化为观念、外化为行动,注重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提升个人品格修养,做新时代知礼行礼的有志青年,为文明唐山贡献青春力量。

管理系王炎老师为大家作专题讲授

管理系学生代表礼仪表演展示

同学们认真聆听专题讲座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