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两堂
走进两堂
农林系举办“硕果累累庆丰收,勤俭节约树新风”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2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学生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11月28日,农林系举办了以“硕果累累庆丰收,勤俭节约树新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老师、农林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丽云老师、农林系党总支副书记昝昊搏老师、农林系团总支书记刘巧丽老师、农林系辅导员董婷婷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共300余名。本期道德讲堂主要围绕观视频、学模范、赏歌舞、诵经典、思醒心、表决心六个环节进行。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亿万农民祝贺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相关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农业、农村、农民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勤俭节约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学模范”环节,董婷婷老师为大家讲解袁隆平院士的相关事迹,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袁隆平院士的伟大贡献,也提醒了我们要时刻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随后,王艳蓉等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歌伴舞《稻米飘香》,从歌舞中我们感受到了稻谷飘香,丰收在望的美丽景象。“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在“诵经典”环节中,师生们共同朗诵《咏史》、《勤俭节约三字经》这些经典诗词,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了节约粮食、珍惜资源的意义。
“思醒心”环节,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检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否存在浪费行为,认识到越是生活富足越不能浪费粮食,越要居安而思危。随后张宇晨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他的感悟与心得,号召同学们珍惜食物、节约粮食、反对铺张、厉行节约。活动最后的承诺签名环节为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举办,在师生中营造了“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大家的节约意识和文明素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让我们行动起来,尊重劳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一起做勤俭节约风尚的推动者,做优良传统美德的传承者

集体合影)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