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信息工程系举办“孝亲敬老”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点击数:]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人文修养。10月23日中午12点,信息工程系举办以“孝亲敬老弘扬美德 寸草春晖感恩在心”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学院宣传部长、信息工程系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140人参加活动。
道德讲堂共包含六个环节,分别是: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唱歌曲、诵品德、行善举。
在“学模范”中,通过观看全国道德模范——蓝连青孝亲敬老的视频,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敬老爱老的意识。主人公的感人事迹,集聚正向能量,展示道德力量,营造了“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刘蕊同学在“讲故事”中,深情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留下了模范敬老、践行孝道的瞬间;刘天月、张立薇同学在“谈感悟”中,两位同学用切身体会和感悟,表达对“孝亲敬老”的认知。恪守孝道,付出孝心与爱心,让我们在感恩的心中重新发现向善的力量;任仪、靳雨霖等同学在“诵经典”的环节中,用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真挚的感情表达着继承“尊老敬老”的这一中华传统美德的决心与信心;王梓烁、崔瑞芳等学生带来的合唱《当你老了》,动人的歌声环绕在会场,生命受之父母,多年养育之恩难以报答。在最后“行善举”过程中,同学们在大屏幕上积极发言分享感悟,纷纷表示继承和发扬孝亲敬老必须从自己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承美德。
道德从来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化为点滴的行动,是每个个体的信念与坚守。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期道德讲堂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尊老敬老、崇德尚善的正能量,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学生分享感悟
 
图为学生朗诵《大爱无言》

图为学生合唱《当你老了》

图为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